專題報導 2005-04-06

體育館規劃多項專用球場

體育館施工進度,工地主任吳湘培表示,目前正進行鋪地基的工程,若整體施工狀況順利,應可以提早於明年3月完工。體育館水電配管工人林繼書說:「目前進度已蓋到地下一層,以20天蓋一層樓、灌水泥的施工進度,不停趕工當中,目前工作進度還算順利。」他也提到,工程車出入校園目前都有實施管制,大型吊車僅在星期六、日假日,經警衛長同意後,進入校園內作業。平時小型工程車輛也會選在上午10時或下午2時左右進入工地,以不影響全校上課及上下學為優先。

此外,受到最近天氣較不穩定影響,只要雨勢增大就被迫停止施工。其中一位正在體育館施工的工人反映:「下雨施工真的很危險,尤其施工現場有許多電線,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觸電。另一方面也怕大雨會讓施工旁兩側的泥土下滑,因此做好周全的準備很重要,才不會導致危險發生。」他也提到,由於工程完工在即,因此常耳聞有工人從早辛苦到晚的趕工而感冒了呢!

本校籃球隊員許博欽,對於興建中的體育館,抱有很高的期許,一聽到將設置三個全場籃球場,他驚訝地說:「會不會太大呀?好棒喔!」他希望未來體育館設備齊全、環境乾淨,校隊使用次數能夠多一點,「如果我們能有專屬的籃球場,就能好好練球,不用跟其他校隊排時間輪流使用,如果還能有專屬衛浴設備就更棒了!」

跆拳道社社長王月芬也相當期待體育館的落成,她表示,現在的鐵皮屋練習場有些老舊,以前甚至還會漏水,如果新的體育館能夠提供更好的練習環境,那麼社員們在練習上會更加勤奮,成績也將會有更好的表現,甚至還可以邀請他校的同學來進行友誼賽,以增進彼此的比賽經驗。

關於體育館內配置,體育室王儀祥主任表示:「館內除籃、排、羽球場外,將有可容納兩百多個社團辦公室的空間,以及各項普通教室,未來可提供桌球或其他室內體育性功能使用,讓大部分的體育室外課,下雨天也能不受影響,而三樓供體育室辦公使用。」另外未來室內籃、排球及羽球場也將獨立分開使用,可以使得校隊與平常的體育課不會衝突到使用同一個場地,讓校隊容易安排練習日程,不用像以前還得分上午、下午場輪流使用。關於日後體育室內空間增多,他也認為樂觀其成,讓學生活動中心每學期社團活動、典禮規劃檔期獲得紓解,原先使用的體育室辦公室、教室,可以再另行規劃給體育性社團,或有人提議規劃為教職員安親班等其他功能使用,都無不可能。

NO.60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