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4-11

全英語授課洗禮 國貿二C要出國留學了

【記者陳振維報導】國貿系首屆英文教學專班國貿二C四十餘位同學,下學年度將出國留學修習學分一年,目前已有同學透過學校或自行申請到國外大學,包括有澳洲克廷科技大學、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賓州印第安那大學、維諾那州立大學及波蘭華沙大學等。國貿系表示,該班同學托福成績大部分集中在530到550分,560分左右的則有蔡宇喬、王中豫等,陳良宇考590分左右為最高。

老師用流利英文授課或許不夠厲害,但國貿二C的同學,卻也能用英文作投影片,不需看稿,就能流利地口頭報告。即使面對老師臨時的提問,同學仍不改專業的神情、肯定的口吻,照常有條不紊地回答所知。再聽聽同學間的交談,非中文參雜英文,而是英文夾雜中文。經過一年多的英文訓練,程度增強不少。

自行申請華盛頓州立大學的雷雅婷表示,一開始她是希望可以申請到排名不錯、學費也可負擔的學校,所以自本校的姊妹校中挑選,再寫mail詢問相關事宜。由於並非是在該校取得畢業證書,故入學的條件較為寬鬆,只要托福成績達該校標準,並附上成績單及讀書計畫,書面資料申請即可。

透過國交處交換生方案,申請上波蘭華沙大學的班代吳偉銘則表示,雖然申請學校必定得附上語言的相關證明,但自認在這方面較為失色的他,則是利用擔任合唱團總務暨公關及班代的經驗,推薦自己的優勢。

吳偉銘則表示,這一年多來英文教學專班的課程設計,讓他接觸了較為廣泛的專業知識,而關於英文教學的方式,也讓他英文閱讀能力進步不少。透過國貿系上的方案,申請上印地安那大學賓州分校的劉思沛則表示,一開始他也不大習慣,但因老師教學的速度放慢,才漸漸適應。

NO.6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8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