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05-04-11

服務近300位僑生 林勇進用心作回饋

兼顧校內工讀、華僑聯會會長,再加上又有3個畢業專題等著去做,這麼多的事,一不小心整個人就會被時間吞噬掉,航太三B林勇進卻不以此為苦,他給了一個堅定的答案:「我只是用心在做每件事情,對我而言,我是在回饋。」

林勇進來自於馬來西亞的華人家庭,多方考量後選擇來台唸書,並進入學務處僑生輔導組開始工讀生涯。和其他單位不同的是,在僑輔組,他需要服務全校300多位僑生,打理他們上至申請居留、下至生活飲食瑣碎的種種事情,每學期初和期末是最忙碌的時候,接待新的學弟妹,以及處理他們的居留問題。在僑輔組服務兩年餘,最大的收穫是幾乎認識全校近300位的僑生,這樣一來,辦活動遇見的問題,像是找人幫忙、執行工作,都比一般聯誼性社團要方便的多,而且僑輔組的大姐們人都很好,也很願意下放學習的機會給他們,林勇進笑道:「在這方面,我覺得我還滿幸運的!」

在僑輔組最常遇到的情形就是,剛來台灣的學弟妹,因為語言溝通不良,常常需要他們這些老學長姐幫忙「翻譯」給大家聽,在僑輔組裡可以聽到許多國家的語言;有時候僑輔組裡的大姐看到來辦事情的學妹長得不錯,也會一直起鬨叫他去追求,結果學妹下次再來,他都尷尬的不知所措,而這些點點滴滴,都是他在課餘之暇的回憶。

林勇進說,在僑輔組打工的趣事說不完,僑生因為長居在外地,所以口音和台灣有些不同,僑輔組的大姐就很愛模仿僑生的口音跟他們對話,或是用不同方言在雞同鴨講,像他的國語就是最常被模仿的對象。(王頌)

NO.6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