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林驚聲 2005-04-11

專題報導 帶來深度國際觀

主講人:中天新聞當紅俄籍主播伊格爾 (IGOR ZAITSEV )

演講主題:從金磚四國 (BRICs ) 談俄羅斯的現狀與未來發展

時間:4月6日

地點:驚聲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俄文系

根據全球知名的高盛證券經濟研究團隊預言:到了西元2050年,世界經濟強權除了美國、歐盟和日本外,巴西(Brazil)、俄羅斯(Russia)、印度(India)和中國(China)將崛起,稱為金磚四國(BRICs)。為了深入探討這個影響未來最重要的經濟趨勢,中天與商業週刊資源交流與合作,於年前派出伊格爾與多位記者,前往俄羅斯等四個未來將深具發展潛力與競爭力的國家,進行深度採訪,從政治、經濟、旅遊、文化,甚至觀光,多面向的以第一手資訊報導呈現這四國的現狀、危機與契機。

伊格爾在演講中表示:「金磚四國的崛起絕對是未來這半世紀最重要的大事之一,值得台灣與全世界各國多加重視。」他希望藉由他深入當地的報導,與第一手的最新訊息,讓台灣人能夠得知全球未來的經濟發展趨勢!而他也期許自己繼續為台灣觀眾帶來更多、製作出更多優質具深度的國際性專題報導、提升國人的國際觀;也讓更多人因為他這個遠洋和尚、俄國主播,而有機會更認識俄國的真實面,而不是那個長久以來,被美國好萊塢式電影嚴重醜化的形象,或因為不了解、不熟悉所產生的刻板老舊印象。

而他更鼓勵同學多開闊自己的國際視野,多培養獨立思考,與多訓練獨立判斷的能力;不要總把視野與焦點,都放在國內政治人物、社會亂象或八卦綜藝報導,更不要輕易被新聞媒體,或政治人物牽著鼻子走。他以2002年之前的俄國國內民生凋敝為例,希望台灣人能夠避免步上,如蘇聯人當初因偶像式推崇戈巴契夫等政治人物,隨後付出的慘痛代價。

伊格爾的專業素養與流暢表達、字正腔圓的國語,與不時的道地台灣式風趣談吐;再加上俊美的外型,讓全場座無虛席、接近爆滿的學生與老師,在兩個小時的演講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讓大家更進一步、更正確的認識俄國的過去、現今社會經濟情況,與可能的未來發展趨勢。(黃泓堉)

NO.6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2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