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04-18

金韶獎初賽25組入圍 下月6日決勝負

【記者婁瑋琳報導】由吉他社主辦的第19屆金韶獎,本月9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行,共有109組參賽,經過一整天的實力對決,計有創作組9組、重對唱組6組、獨唱10組入圍,將於5月6日在淡水校園學生活動中心舉行的決賽中一決勝負。

金韶獎總監葉守勳表示,此次入圍者多為新面孔,不乏一、二年級入圍,初生之犢就頗具實力,相當可喜。

初賽當天,每一組都表演的十分精采,現場觀眾掌聲、尖叫聲不斷,尤其創作組土木一A涂立宏與他另外兩位伙伴演唱的「淡水午後的草莓手槍」,更是讓全場high翻天,他們穿起民族風的長裙,以流利的台語夾雜英語,唱出談戀愛酸甜的滋味有如草莓的感覺,輕快的曲調加上幽默的歌詞,使得觀眾笑聲不斷。涂立宏表示:「會想穿裙子表演完全是一時突發奇想,覺得十分好玩,平常我可是沒有這種奇怪的嗜好喔!」

另外,重對唱組去年冠軍大傳四田以哲今年也入圍,相較於去年的表演,這次他們推翻以往重對唱的傳統,以類似百老匯音樂劇的感覺令觀眾有全新不同的感受,田以哲與另外其他三位組員以男高音配上逗趣的動作惹得觀眾哈哈大笑,他們表示,這次會用比較特殊的表演,是想要讓觀眾看一些比較不同的演出,在決賽中他會以更特殊的方式呈現,能否拿到冠軍倒不是很重要。

而電機二B的盧廣仲,同時入圍獨唱組以及創作組的比賽,展現超強實力,愛唱歌的他表示,自己並沒有特別去練習唱歌,只是平常就愛哼哼唱唱、彈彈吉他,心情好就寫寫歌,沒有想到可以幸運的入圍兩組的決賽;另外獨唱組中資傳一江柏瑱之前在學校附近的半島鐵盒駐唱,高中也曾參加過許多比賽拿到好成績,他笑笑的表示:「我覺得這一次參加比賽的同學都很厲害,能夠進入決賽真的很開心,一定會全力以赴。」

NO.60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