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4-25

校長赴歐 訪英德法姊妹校

【本報訊】校長張家宜已於昨天(24日)晚上率學術副校長馮朝剛等赴歐洲,參訪英國牛津大學3個學院,並轉到德國拜訪科隆、波昂兩大學,再赴法國巴黎拜會里昂第三大學,探望本校前往就讀的交換生與留學生,預計5月4日返國。

此次一同出訪的還包括:國交處主任陳惠美、歐研所所長鄒忠科,而法文系主任蔡淑玲將於30日在巴黎與訪問團會合。張校長以往擔任副校長時,曾多次參訪歐洲姊妹校,這次為首次以校長身分前往歐洲拜訪,受到各大學校長的熱烈歡迎。

校長一行人將先於今日中午拜訪牛津大學曼絲菲德學院(Mansfield),由院長Diana Wal-ford親自接待;明日拜訪牛津姊妹校哈福特學院院長Sir Walter,下午接著拜訪馬格莉特學院,並進行座談,了解這三個學院的行政教學運作,以作為本校蘭陽校園英式全人精緻教育的參考。

張校長將於週三轉往德國,週四拜訪科隆大學校長Dr. rer. Nat. Axel Freimuth,週五拜訪波昂大學校長Dr. Matthias Winiger,再轉赴法國巴黎,訪問里昂第三大學校長Dr.Guy Lavorel。這3所歐洲知名大學皆有本校交換生及留學生,校長除進行正式拜會活動外,特別安排與交換生們見面勉勵他們。

NO.60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