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4-25

加大沙加緬度分校前校長來訪

【本報訊】本校姊妹校之一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Sacramento),前校長Dr.Donald R. Gerth伉儷,於上週四(21日)下午5時蒞校拜訪,校長張家宜特別向其請益,美國加大系統等分校經營現況。

本校與加大沙加緬度分校,於西元1981年簽訂姊妹校,Dr.Donald R.Gerth校長這次是應台灣評鑑協會邀請,來台一週並到台大世新等校參與評鑑。他專長即在高等教育,曾任加大兩分校校長共27年之久,是美國高等教育界重量級學者。

校長張家宜並邀請楊朝祥、黃榮村兩位前部長,及本校外語、國際、教育學院等院長及相關所長們一同座談及晚宴。Gerth校長表示,此次來訪對淡江印象非常好,覺得本校在台灣各大專院校中相當有特色,並贈送張家宜校長他有關高教的著作:《An In-visible Giant the California State Colleges》。

在與本校教授會面時,Gerth校長除顯現其親和力外,雖已退休,仍展現其積極的學習態度,非常用功的帶著紙筆,將與本校的座談內容隨時抄錄下來。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所長蓋浙生也當面邀請他,如果時間允許,希望他明年能挪出空來,到淡江客座,傳授其寶貴的治校經驗。

NO.60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7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