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4-25

本校獲教育部正式核准

【本報訊】本校蘭陽校園(分部)將於今年(94學年度)正式招收第一批新生,教育部已於4月15日以台高(三)字第0940048946號函,核准本校招收250名學生,本校預定先招200名。校長張家宜表示,蘭陽校園將採英國牛津、劍橋大學駐院式教學,打造學生成為符合未來發展的第一流人才。

94學年度蘭陽校園將新成立創業發展學院,下設資訊軟體學系(50名)及資訊通訊科技管理學系(50名);全球化研究與發展學院,下設多元文化與語言學系(50名)及全球化政治與經濟學系(50名)。

另社區發展學院下設應用外語學系(50名)係屬夜間學制,因蘭陽校園校舍建築工程分期施工中,考量學生夜間上課之安全性,故94學年度暫緩招生。第一屆共招收200名學生,也就是今年參加大學指定科目考試的高中職生,均可依興趣選擇到本校蘭陽校園就讀。

教育部是於3月11日,由高教司司長陳德華率審查委員們,實地到蘭陽校園勘察,4月1日召開審查會議討論,通過本校新分部設校申請案。陳司長表示,本校秉持創辦人張建邦回饋家鄉的理念,並設計獨特的英語教學環境,及以「學季」為單位的新學制,「是在競爭激烈的大學經營中開創新局,值得鼓勵。」

位在宜蘭縣礁溪鄉林美山的蘭陽校園,佔地40公頃,目前第一期建築工程仍在建設中,教學區已完成結構體工程,宿舍區則完成第三層結構體。

而依照新學制規劃相關的師資、課程與行政單位人員等安排,已由國貿系教授、蘭陽校園分部主任林志鴻妥善安排,即可正式運作。林志鴻說明,將遵循創辦人張建邦的理想規劃,建構英式全人精緻教育,成為「樸實剛毅」的智慧之園(The Garden of Wisdom)。

蘭陽校園將設計多項教學特色,首創國內大學教育新猷,包括:每學期分兩學季,每學季為9週;預計開設課程90%以英語授課,為教學型的菁英學院;未來大三全體學生將安排出國留學一年。值得一提的是,師生全體住校,營造如家一般的學習環境,林志鴻指出:「要讓同學充分運用時間學習各項技能及專業知識,四年後滿載而歸。」

NO.60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