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2005-04-18

未來化》》》議題與趨勢論文討論會徵稿

未來學研究所將於5月20日舉辦的「第三屆全球�在地議題與趨勢研究生論文討論會」,將延續前兩屆的成果,特別強調從多元、跨科際、全方位思考的角度,來觀照政治、社會、科技、經濟與環境等全球新興議題。同時,在全球化影響下,台灣進行變遷所引發的問題,也不應受到忽略。所以本次會議希望加入在地觀點,讓「全球議題與趨勢」在研討會中可與「在地議題」相互對話。

研討會設計的構想,主要是提供關心上述議題,但不同學科的新世代研究者相互對話的空間。期待透過不同領域研究生的論文發表與討論,激盪出新的思維與觀察方式,來反省台灣與國際社會在全球化下的有機關聯,以尋求台灣社會未來的可能出路。本屆研討會邀稿涵蓋「全球政治與國際關係」、「區域研究議題」、「社會與文化議題」、「經濟與產業發展趨勢」、「其他全球�在地趨勢議題」等議題。

歡迎對本次主題有興趣的研究生投稿,欲投稿者請於5月11日前將稿件Email至未來學研究所(future@mail.tku.edu.tw)。並註明論文主題、作者、單位、職稱、住址、電話及Email,全文投稿(包括中文摘要、關鍵字與本文,文本字數以一萬字到二萬字之間)。聯絡人:顏孜芸02-26215656分機3001。(未來學所)

NO.60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