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5-02

外語大樓即將啟用 六系師生動起來

【本報訊】外語大樓即將完工,外語學院6系將於本月起陸續準備搬遷「入新厝」,本校也同時宣佈,訂定今年為「外語年」,讓外語學院迎向嶄新未來。院長宋美王華說:「新大樓將可凝聚師生共識,期許再出發要有更好表現。」

本校民國39年以英語專科學校起家,英文系為本校最早設立的學系,59年設「西洋語文研究所」,也是最早與數學系一同成立的碩士班,至今發展出英、西、法、德、日、俄6個語言學系。

宋美王華指出:「對外語學院師生來說,這是大展鴻圖的最佳時機。」她已擬定一系列活動及計畫,讓外語系師生動起來,包括5月為「外語國際月」,將以戲劇表演、舞蹈、美食,展現同學的青春活力與學習成果;6月「喬遷再出發月」,外語教師們搬遷順利,思考如何再出發。

待下學期開學後,9月「多語莫敵起跑月」,新推出「多語莫敵網路學習站」,請教科系及資訊系同學設計,包括6種語言的情境對話、文化視窗、圖解單字、短文、句型與文法,要讓同學輕鬆學外語。10月「外語競賽月」,由各系分別舉行演講或其他比賽;11月配合校慶,邀請姊妹校學者舉辦研討會,為「姊妹校交流月」、12月大功告成慶豐收,推出「聖誕新年文化月」。

同時,宋院長也規劃除英、法兩系外,4系陸續籌設語文研究所;設立外語翻譯學程,配合國家社會需要,培育同學第二專長;同學畢業必須通過外語能力檢定;除日文外,其他5系同學須有一定比例畢業時通過全民英檢等等,均有賴師生共同努力達成目標。

多年來,外語教師們致力教學,教育出許多在各行各業表現傑出的莘莘學子。宋院長代表全體教師感謝學校興建的「外語大樓」,讓6系教師們可就近互相切磋,一同致力教學與研究工作,期望外語學院為本校國際化成果再添新猷。

NO.60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