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05-05-02

生活習慣就像半個台灣人 盧惠善吃韓式料理會嗆到

我是日文二的盧惠善,來自韓國仁川,高中畢業後因為對中文感興趣,所以自己隻身來到台灣,並在師大語言中心學習中文,從最簡單的「ㄅ、ㄆ、ㄇ、ㄈ」開始學起,3年前我只會「你好!謝謝!」等簡單的問候語,如今我已經可以用中文流暢地和同學們溝通了。

學習一年中文之後,參加外籍學生入學考試,當時有文化和淡江兩所大學給我入學的機會,最後在交通方便和朋友的建議下來到了淡江,發現淡江的校園真的很漂亮。

這裡的同學對我都相當友善,但是每當老師上課提到「泡菜」,同學們的目光焦點馬上就轉移到我身上,真是讓我好氣又好笑。我目前住在松濤女生宿舍,剛開始時不太習慣住宿生活,台灣學生半夜不睡覺的習慣讓我相當困擾,所幸經過協調,現在已經能和室友們打成一片,有時她們還是我傾訴心事的對象呢。

台灣的生活比較沒有壓力,因為在韓國,如果女生上街沒有化妝,就會被大家認為是不禮貌的行為,但是在台灣,我可以自在地穿著喜歡的衣服上街,不必在意別人的眼光,所以在台灣生活對我而言,是沒有壓力而且舒適自在的。

另外,台灣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則是消夜,因為韓國人不習慣吃消夜,但是在台灣,三更半夜卻還可以買到許多好吃的東西,也因為吃消夜的關係,讓體重計上的數字增加了不少。或許是習慣這邊的生活,偶爾回去韓國,吃到道地的韓式料理,我還會被辛辣的口味嗆得受不了,除此之外,在和韓國朋友們聊天的時候,仍不由自主地說出中文來,我還因此被父母親唸了一頓,在台灣3年,我想我已經成為「半個台灣人」了!

下學期我將前往日本城西國際大學留學1年,大學畢業後我計劃返回韓國,並且從事我最喜歡的國際貿易工作,畢竟韓國才是我真正的家。(林健暐)

NO.60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