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5-23

英語授課擴大實施 各系完成規劃

【記者黃昕瑤報導】本校將自94學年度起,大學日間部各學系二、三年級(現在一、二年級)每學期至少開設一門專業必修課採英語授課,以因應本校國際化的發展。目前各系已完成規劃,全校除中文系大三(目前大二)及日文系延至95學年度實施外,全校7學院共357班課程皆實施英語授課。

學術副校長馮朝剛於13日的校務會議中表示,實施新政策,主要是提早讓同學有多學習英語的機會,是為同學的英語程度著想。配合該項新政策,今年5月校評審會中,聘用新進教師,將以能用英語授課者為主。

有鑒於部分教師對此項政策普遍認為,以英語授課沒問題,但是必修科目較為專業,學生學習效果恐大打折扣,馮朝剛則舉例說明,元智大學自91學年度起即實施全校學生必須在校修畢30學分英語授課課程始得畢業,本校僅要求一學期3學分,最多四學期12學分,請教師體認國際化的趨勢,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提升教學品質。

對於系上原本採中文授課的必修課程,若改為英語授課,同學們有不同的意見。中文一董芸認為,中文系本來就是要好好唸中文,如果一定要以英語授課,她說:「我的英文程度不好,那我以後上課就要坐在英文好的人旁邊,自己也要更加用功了。」

系上專業必修課程中,你最怕哪一科用英語授課?化材二周文彬一聽到,馬上回答:「有機化學。」並說:「如果有機化學用英語上課,那真的太可怕了!」水環二楊憶婷表示,如果用英語授課,英文程度應該會有所提升,但是又擔心的說道:「畢竟我們不是外國人,有些課程用中文上課已很吃力,如改採用英文上課,可能到時候要加倍用心。」還是請系上及早公布哪些課程用英語,讓同學可以提早準備吧!

NO.61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