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05-23

參加亞洲溜冰錦標賽 打敗8強 為國爭光

【記者吳姵儀報導】技術學院財務三李婉寧代表國家參加「第11屆亞洲滑輪溜冰錦標賽」,在女子花式基本型,和8位對手競爭,贏得金牌。該比賽於本(5)月11日至14日在韓國全州舉行,中華台北溜冰代表隊在10個國家中,摘下總冠軍獎盃及7金10銀8銅,總計25面獎牌,3度蟬聯總冠軍,載譽返國。

李婉寧表示:「在比賽時,除了場地有點難滑,其中一個日本對手實力不錯,其實這次比賽還滿easy!」她從13歲開始參加每兩年舉辦一次的亞洲盃,今年是第5次,每次都獲得好成績。第一次得到女子花式自由型第二,之後連續4次拿到基本型第一。她在上一屆時囊括女子花式基本型、自由型和綜合型3金,「這次因為選拔前一天手受傷,所以只比基本型。」

李婉寧從國小一年級時開始學習溜冰,「我已經忘記當時是為什麼學溜冰,但是我現在非常喜歡溜冰,是由衷的喜愛。」她肯定的說。為了這次能夠得到好成績,「我平時在台北練習,週末到台中與教練配合練習。」李婉寧一星期練習4天、一天3小時,再加上教練易清風住在台中,比賽前一個禮拜她特地到台中加強訓練。

這次到韓國,李婉寧認識、結交了許多朋友,也有很多喜歡她溜冰的人與她合照。「我要感謝支持我的家人,和一起配合練習的教練,以及所有支持、關心我的人。」她也表示,每次的比賽都帶給她豐富的收穫。

NO.61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