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9-12

化材東語兩系辦畢業30年同學會

【本報訊】本校化學工程及材料工程系與東方語文(日文系的前身)兩個學系,今年暑假分別舉行畢業30週年校友會,化材系同學們於9月3日在母校淡水校園舉行慶祝活動並聚餐;東語系則於8月27日假立法院紅樓101會議室舉辦同學會。

化材系創立於1971年,至今已有4000位大學部、400位碩士畢業生,系主任鄭東文表示:「今年30週年系慶,約有300位系友回到母系,享受團聚的溫馨,非常感謝系友的支持與鼓勵。」

慶祝會上並頒發優秀系友獎,共有5位系友經系友推薦獲獎,包括:中央研究院研究員陳水田、化材系教授張正良、翰可國際光電公司董事長陳洋淵、曾任青年創業楷模的岱陵實業董事長蔡國龍,和現任會長伯馬實業董事長孫瑞隆。

他們特地製作「萃取記憶」──30週年紀念專輯,蒐集許多具有紀念價值的老照片,孫瑞隆說:「三十而立,系友們正值人生的黃金歲月,匯聚系友力量,希望能有傳承及延續。」前系主任紀榮昌、前系友會長劉健明、劉展洋等都來共襄盛舉,看到泛黃的照片,想起大家一起成長、一起學習的日子,現在大家都一起「變老」了。

東語系友會當天,除了40位同學與眷屬趕來共襄盛舉,更有小谷野老師及3位同學,遠從日本專程回國參加這場盛會,此外,施嘉明、蕭碧盞及現任日文系系主任彭春陽等多位教師在聚餐後,驅車前往久別的淡水校園,在彭春陽的引導下,大家再度回到校園細細憶往。

1975年畢業校友蘇明溪表示,小谷野老師重新站上講台授課,一切彷彿回到30年前的學生時代,下午約5時許,同學們才依依不捨互道珍重再見,讓這場盛會劃下圓滿的句點。

NO.61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