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9-19

55校慶 全球未來學者齊聚淡江

【本報訊】本校慶祝創校55週年,將擴大舉辦各項校慶活動,校長張家宜上週三主持校慶第2次籌備會,決定重大慶典活動於11月5日至8日一連舉行4天,並配合蘭陽校園建成,邀請貴賓校友們5日在淡水校園,6日前往蘭陽校園慶祝。

學校已為55週年校慶規劃一系列慶祝活動,歡迎全體淡江師生、校友同慶。包括體育、社團、音樂性活動,及國際學術會議、淡江講座、名人講座、學術活動與三化成果展示、出版慶祝專書等。本校散居在全球各地校友已將近20萬人,這次並特別邀請5500名校友回到校園,了解母校發展現況,共享榮耀,也希望募款能達到5500萬元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55週年校慶校園內將是「星光熠熠」,特別規劃邀請30餘位國際知名未來學者蒞校,召開「全球視野、心靈與實踐國際學術研討會」,這些國際學者皆在國際未來學研究上佔有一席之地。另外,也擴大邀請國際名校姊妹校校長參加,目前已有加拿大布蘭登、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等17所校長及夫人答允前來共襄盛舉,展現本校多年來發展國際化、未來化的學術成果。

由於今年蘭陽校園第一屆招生,配合校園建設完成,將仿照「哈利波特」中霍格華茲魔法學院聚餐之壯觀場景,邀請蘭陽校園師生、國際姊妹校校長伉儷、國際未來學者專家,及國內校長校友們,舉行歡迎晚宴,安排一場難忘的聚會。

其他已規劃的活動,包括:校慶大會、運動會、園遊會、音樂會、寶瓶齋人物風情展、慶祝校慶開筆揮毫、喇嘛表演金剛舞、並邀請國內藝術家「畫我淡江」,展現淡江校園之美,及學生社團表演等各項精采活動,營造師生校友同樂的校園歡樂氣氛。

NO.61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