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9-19

何沐容等5名學生榮獲國科會獎

【記者熊君君報導】本校俄文四何沐容和今年度畢業生李岳勳、周烜達、詹子欣、吳佩勳五人,在校期間參加由國科會主辦之93年度「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榮獲研究創作獎,分別獲頒獎金一萬元。

五件獲獎計畫分別為:由俄文系助理教授張慶國指導何沐容的「詞彙的趨同與趨異演化--以中文、英文與俄文為研究基礎」;由電機系教授許獻聰指導李岳勳的「具移動能力無線網路感測控制系統之研整」;由電機系教授翁慶昌指導周烜達的「倒車入庫之模糊系統設計與實現」;由化材系教授董崇民指導詹子欣的「微生物發酵生產聚羥基烷酯之結構分析與性質測定」;由水環系教授高思懷指導吳佩勳的「都市垃圾焚化底渣水洗污泥燒結資源化之研究」。

獲獎同學除獲獎金一萬元及獎狀外,如於三年內進入國內大學校院研究所就讀,在就讀期間擔任國科會補助專題研究計畫碩士班研究生兼任助理,更可獲得每月新台幣一萬元研究助學金。

讓人眼睛一亮的,是何沐容的「詞彙的趨同與趨異演化-以中文、英文與俄文為研究基礎」,在理工組掛帥的創作獎中,唯一以語言學類組獲獎,該論文已在淡江第五期的外語論叢中發表。何沐容開心的說:「該研究最大的特色在於導入了生物演化的觀點,恰巧近幾年生物學十分熱門,很慶幸自己沾到了光,這份殊榮等於是給予我研究能力最大的肯定,也非常感激張教授的細心指導。」

NO.61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