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9-26

55校慶活動系列

【本報訊】為慶祝55週年校慶,本校廣邀姊妹校校長共襄盛舉,於11月5日至8日一連4天,參與各項慶祝活動。國交處統計,至上週五止,共有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等11國23校40餘位校長、副校長及董事長,將應邀蒞校,近悅遠來為淡江祝壽。

本校在全世界共有82所姊妹校,遍佈歐、亞、美、澳、非等5大洲,多為與本校規模相當、辦學理念相近的學校,多年來互有往訪,交流成果豐碩。其中多所姊妹校與本校交換學生、交換教授,或兩校舉辦學術演講、研討會,由兩校教授分別發表論文,促進學術交流。(姊妹校校長及未來學者介紹請見二版)

此次應邀前來的姊妹校,以鄰近的日本、韓國最多,共有8校,分別是麗澤大學校長梅田博之與夫人、中央學院大學校長大久保皓生與夫人、津田塾大學校長飯野正子、駒澤大學校長大谷哲夫、京都橘大學校長田端泰子、電氣通信大學副校長Prof. Tadamasa Kimura、長崎外國語大學董事長Dr. Toshiaki Ya-mamoto,及韓國京畿大學校長Chong Kuk Son夫婦,都是多年來與本校互有交換學生、關係良好的姊妹校,除該校在本校的留學生將協助接待事宜外,國交處也徵召外語流利的本校教師與同學,擔任全程接待工作。

遠從南北美洲前來祝賀的姊妹校也有8所,其中美國名校5所,分別是:華盛頓州立大學校長Dr.V. Lane Rawlins夫婦、西佛羅里達大學校長Dr. John Cavanaugh夫婦、威斯康辛大學思扥特分校校長Dr. Charles W. Sorenson、加州州立大學史坦尼勞斯分校校長Dr. Hamid Shirvani夫婦、沙加緬度分校,另有加拿大布蘭登大學校長Dr. Louis P. Visentin夫婦、墨西哥自治大學校長Dr. Jose Martinez Vilchis、哥斯大黎加大學校長Dra. Yamileth Gonzalez。

其他學校分別是澳洲克廷大學校長Prof. Lance Twomey夫婦、英國牛津哈福特學院前校長Sir Walter Bodmer、桑得蘭大學校長Dr. Peter Fidler夫婦、捷克查爾斯大學校長Prof. Ing. Ivan Wilhelm, CSc夫婦、比利時達文西高等專校,及另兩所尚未簽訂姊妹校的日本鹿兒島大學及巴拿馬科技大學校長Prof. Salvador Rodriquez。

NO.61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1:28:53
  • 線上人數:2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