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9-26

紹謨體育館鋼結構建立 預計明年8月落成

【記者吳姵儀報導】過了暑假,文館及化學館後面、大忠街出口,矗立了一棟正興建中的「紹謨紀念體育館」,目前已建立9樓的鋼結構工程,預計明年8月完工。

總務處營繕組表示,目前體育館均按照原定工程計畫進行,現在進度為「鋼結構工程」,1~3樓是RC鋼骨,4~9樓為挑高形式的SRC鋼骨鋼筋混凝土,4~6樓與7~9樓為挑高3層樓工程設計,室內採用大跨距完全沒有柱子,符合最新的工法且堅固,使用上安全無虞。

體育館的空間設計是地下1層,地上9層,規劃有許多用途,希望使體育館具有多種功能,不單只是用在體育教學上或是比賽場地,也包括學生社團辦公室。

地下一樓目前規劃為武術、柔道教室。一樓為社團辦公室,可紓解目前學生社辦不足的現象。2樓有韻律教室、代表隊訓練室。3樓設有桌球室、重量訓練室、器材室、行政辦公室還有老師研究室。4到6樓規劃有5面羽球場、3面排球場。7到9樓除了有3面籃球場外,還可舉辦大型比賽或活動,如畢業典禮,代替目前學生活動中心的功能。

體育室主任謝幸珠說:「體育館落成後,目前上課場地不足的問題將得以解決。」而且,她補充說:「將來在教學上會更正常化,下雨時也可在體育館室內活動熱身,老師更能利用空間講解運動知識、規則。」而大家最關心社團是否可申請使用的問題,謝幸珠表示,在空堂時間,可開放場地借用。

NO.61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