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09-26

台灣紅不讓 挺進世界盃三連霸

【本報訊】由本校校友、盲生組成的「台灣紅不讓」盲人棒球隊,今年7月在世界盃盲棒賽蟬連冠軍寶座之後,現積極籌備第二團,暫命名「新視界」,希望明年繼續朝「三連霸」目標邁進。

台灣紅不讓盲人棒球隊7月在美國德州休斯頓舉行的世界盲人棒球賽,再度奪得冠軍,鼓舞了許多盲人。在人力物力方面皆匱乏的情況下,以本校校友為主力的台灣紅不讓隊,最年長的團員42歲,平均年齡超過30歲,體力上已受限,在教練廖維和、陳吉堂的建議之下,決定招募更加年輕的生力軍,力保世界盲棒冠軍寶座。

隊長歷史三邱文昇表示,紅不讓隊員的向心力強、韌性夠,穩定性也高,是致勝的原因。如果可以再招募到幾位年輕的隊員,球隊分兩團練習,必能增加戰力。他目前掌握了兩位盲生曾為門球選手,正積極遊說吸收,他也希望愛好運動的盲生來參與,性別年齡校別統統不限,「只要有時間、有興趣,不怕曬太陽的都歡迎參加。」

八度赴美國參賽,紅不讓目前固定團員有10名,其中6位都是盲生資源中心的成員,人數不多,卻練得勤,每週六到板橋大漢河濱公園練球,從早上7時出門搭車,練到傍晚時分。由於盲生多半對於運動抱持觀望心態,加上練球耗體力,團員一直都不多,加上盲人打球也需要志工從旁協助交通、拾球、安排食宿,需要有心人來參與。邱文昇很羨慕靜宜的黑熊隊擁有志工團「小熊家族」作為後援會,有充沛的人力,因此也特別希望明眼人可以加入志工的行列。

盲生資源中心執行秘書洪錫銘表示,第二團的設立是希望帶動盲棒風氣,提供盲胞一個休閒的活動,藉運動幫助盲胞自我肯定、自我接納及成長,而盲棒的設計上,6位盲人搭配3位明眼人(投手、捕手及觀察員),即有促進明盲互動的用意,歡迎明眼人、盲生一起來參與。盲生資源中心另徵求志工,協助視障生報讀、打字,歡迎有愛心的同學加入。報名請洽盲生資源中心洪千惠老師,電話:(02)26293337。

NO.61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