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05-09-26

王永信 一生以淡江為家

【記者鍾張涵專訪】「四十多年也不是這麼簡單,一生為教育,我完成了!」體育室教授王永信笑著說:「現在的心情很愉快,一生以淡江為家,一路都在淡江,也該退休了。」

曾經是籃球國手的王永信教授,從國手生涯到國家教練,並在淡江為教育奉獻所學、貢獻一生。同學們很開心能遇到國手老師,在留言板上討論:「他以前可是國家代表隊國手哩!」、「我修過的體育課,還是這個最棒!」

回顧過去的這40年時光,王永信教授看盡了教育的人事變化,從淡江獨立招生到統一分發,學制的轉變,讓學生越來越不同,曾在淡江城區部與校本部兩地任教的他,發現隨著環境的不同,學生也會有所差異,現在的學生活動場地更多、活動力更強,也愈益活潑,更有朝氣。

「我將畢生所學、經驗,都教育給學生,看著一批一批的學生出了社會有所成就,自己的心情也很愉快。」王永信教授說。這幾十年來,帶領校隊的歲月,成為他印象中與學生最深刻的互動。到外縣市比賽的情景、遇到強敵隊伍大家拚了命努力的畫面、民國七十多年大專盃比賽冠軍8連霸的榮耀,以及這四十多年來至少贏回二十多次冠軍的情景,成為王永信教授內心最大的光榮:「學校也特別獎勵,頒發優良教師獎狀。」面對即將由總統親自頒獎,他則笑著表示:「這是一生的光榮啊!」

NO.61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0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