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10-11

大專舞蹈出巡 本週浪漫登場

【記者陳泊村報導】第27屆大專舞展「舞蹈出巡」將於本週五(14日)晚上6:30,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舉行,這也是本校連續第6年、第7度主辦,由舞研社及國標社分別擔任上、下半場開場表演。即日起可至課外活動輔導組(B402)免費索票,每人最多可取4張票。

這次舞展共有淡江、台大、政大等13所大專校院,及身障團體「鳥與水舞集」共20支隊伍參加。本校除國標及舞研社表演,康輔社也將提供活動長才,由社長航太三黃俊瑋,及公關國貿三陳婉瑜擔任活動主持。

舞研社表演現代爵士舞「The moonlight in midnight」,展現「城市冷靜躺在夜幕裡,無奈與孤寂,但在街燈下不甘被動的10位舞者,在午夜中隨音樂撼動月光」的舞意;國標社則表演國標舞「La Fiesta」,帶有輕快、活潑、浪漫的風情,30位同學熱情演出。相較於以往熱舞當道的舞展,今年現代舞及國標舞即佔了12支隊伍。

舞展中讓人期待的還有銘傳大學的啦啦舞社將壓軸表演,成員於日前獲得全國大專盃啦啦隊錦標賽舞蹈組冠軍,帶來舞展中少有的啦啦隊表演,展現團隊精神與活力。另有近十年首次參賽的台大,帶來佛朗明哥舞「帽子舞Gorrotin」;長庚技術學院表演原住民舞蹈「魯凱少女之舞」。

此外,鳥與水舞集的視障者表演踢踏舞、視障及肢障者表演現代舞;政大國標社一口氣將恰恰、倫巴及捷舞融合,呈現國標舞的多樣風情;東吳帶來民族舞、德明的舞研社表演Hip-Hop,許多風格迥異的舞科將帶給觀眾視覺饗宴。

NO.61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