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10-11

姊妹校交換生 即起報名

【記者邱湘媛報導】國交處舉辦2006年姊妹校交換學生甄選,詳細資料可至國交處網站或外語大樓FL501國交處辦公室查詢。

日本國與非日本國的申辦作業分開進行。日本國部分有青山、駒澤、津田塾、亞細亞、中央學院、長崎外國語大學,今年增加3個學校:長崎、電氣通信、東海大學共12個名額,有別於過去,今年增設的長崎大學和電氣通信大學都是以英文授課,日文為輔。對於日本文化有興趣,但沒有日文基礎的同學,這兩個學校可以優先考慮。各大學甄選資格不同,需要依照各學校的要求提出相關證明。

非日本國姊妹校有: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史坦尼斯勞斯分校、美國西佛羅里達大學、加拿大布蘭登大學、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韓國慶南大學、韓國京畿大學、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波蘭華沙大學、捷克查爾斯大學、法國里昂第三大學、比利時新魯汶大學、比利時達文西高等學院、德國科隆大學、德國波昂大學、奧地利維也納大學。

日本國中央學院和比利時達文西高等學院,確保錄取者的獎學金。日本國獎學金發放,每月均發放8萬元獎學金,對於經濟方面有諸多考量的同學們是一大福音。日本國報名時間分為兩個時間,今年10月和明年3月;今年10月開放給日文系同學申請,明年3月則是開放全校學生。歐美則統一辦理,94年10月11日至21日(週五)中午12時止。

NO.61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