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5-10-11

55校慶來訪姊妹校介紹

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校長Dr. V. Lane Lawlins是一位知名的經濟學家和學術領導者,他最重要的目標是將華盛頓州立大學的大學部引導成為頂尖的學習環境。

Lawlins校長在Brigham Young University得到大學學位,隨後又在加州柏克萊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得到他的博士學位,兩者都是經濟學學位。在2000年回到華盛頓州立大學服務之前,他曾經擔任阿拉巴馬系統大學(The University of Alabama System)的學術副校長,另外還有9年的孟菲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emphis)校長經歷。Lawlins校長同時是兩本有關勞工經濟與經濟學教育暢銷書的共同執筆人,學經歷俱豐。

Lawlins校長與他的夫人目前共育有三子,並已有11名孫子。

學校簡介

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於西元1890年在華盛頓州東南的普爾曼市(Pullman)成立,為州立之研究型學府;該校的治學標竿「與世界級同步」承諾學子最卓越教育品質。目前有3個校區位於:斯普肯市、三連市(由里其蘭、巴斯可以及肯尼維克3個城市組成)、溫庫華市。並另設區域學習中心與遠距教學課程,以提供遍及全州的教育網絡。

該校課程合計囊括約300門專業領域,其中超過150門為各系之主修,並開有副、選修與專業認證等課程。所有專業學門皆提供學士學位,而大多數的科系亦設有碩博士班。大學部核心課程包含通過國家評等之「全球文明進程」以及「寫作」相關課程。而華盛頓州立大學更素以培育學術菁英以及悠久歷史享譽學界。目前聘有超過1260位專業師資引導學生求取、探索新知;此外,該校亦堅持優良傳統,安排師生有共事與相處的機會,以求言教、身教並重。

華盛頓州立大學以優秀研究能力著稱,並跨足多元的專業領域,例如:生物工藝學、震動物理學、葡萄栽培術、睡眠研究、木工機械、電腦晶片科技以及「廣告業對於健康決策之影響」。不論是本國學生或是來自超過110個國家的外籍學生,皆有其豐富的文化背景,融合了不同的社會、經濟與族群。

本校於1977年即與該校簽訂姊妹校交流協定,兩校曾有師生交流,近年來除有雙方互訪交流,並無學生交換,本(94)學年度,國貿系英語專班有雷雅婷等6位同學赴該校研修一年,本校亦擬與該校洽談雙學位合作計畫,往後兩校交流將更熱絡、頻繁。

NO.61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