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10-17

賴芷儀 莊智超 高中公費留學特考

【記者林芝帆報導】建築系同班校友賴芷儀、莊智超通過教育部93年公費留學特考,賴芷儀考中博物館學門的博物館管理與行政,莊智超考取建築與空間設計學門的展演空間設計、數位建築。他們皆表示,將珍惜難得機會,前往美國深造。

校友賴芷儀於畢業後進入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就讀建築藝術研究所,畢業後曾任藝術顧問,現任國立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擔任研究助理。她表示,申請公費留學是從研究所就開始籌備,第一次公費留學考小輸北美館館員,她本著建築系特色,憑著「為目標全力以赴」、「跌倒了再站起來」的精神,第二次便考上覺得相當開心。

她說:「因為唸淡江建築,喜歡美麗事物,更喜歡與人分享,所以選擇與建築和藝術有關的博物館管理與行政,想更推廣博物館中的美麗。」她相當感謝大學時代淡江的教授們,系上的教育方法與國內學校相較之下相當新穎,給學生相當多空間發展專長,尤其王紀鯤、張基義、陳珍誠、吳光庭等多名教授的指導與建議讓她獲益匪淺。

第一次考試就上榜的莊智超,目前在設計公司擔任設計師。他表示,念建築的人出國念書似乎是必要的經歷,國外有較新的學說風格。他提到淡江的優點,系上教育學生的設計取向並沒有統一的風格,學生被鼓勵做各種不同的嘗試。他也相當感謝陳珍誠主任、吳光庭、林芳慧等多名教授的指導。

莊智超表示:「我修過兩門未來學核心課程,也去聽陳國華老師的課。每次聽課都有啟發!」

NO.6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5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