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2005-10-17

未來化》》》未來化委員齊聚共思發展方向

本校未來化委員會於10月7日,由召集人教育學院陳伯璋院長邀請未來化委員會的委員,針對55週年校慶未來化系列活動、54次校務會議專題報告及未來化委員會未來將推動的事項進行討論。

會中決議需加強對校內、校外宣傳本校推動未來化的措施與成果,特別是未來化委員會近期將舉辦的未來化系列學術活動,包括:10月27日,邀請Pico Iyer、創辦人張建邦與蘇哈爾(Sohail Inayatullah)三位未來學大師的系列對談;10月31日到11月2日,來自澳洲的Richard Slaughter教授連續三場的淡江講座;11月4日,來自印度的未來學大師Ashis Nandy與聽眾的對談活動;以及11月5日至7日的「全球視野、心靈與實踐」國際學術研討會等活動。

此外,配合54次校務會議未來化現況與發展之報告的需要,決議責成未來化委員會執行秘書、未來學研究所陳建甫所長依照教學、研究、行政等三個項目,設計未來化量表,請各單位填寫後,再由未來化委員會負責彙整。其中,是否具有創意、符合本校第二曲線願景需求、跨領域研究及因應社會趨勢等,將是推動未來化的重要評估指標。

最後,許多未來化委員也踴躍提供建言,期待未來化委員會能積極推動校內跨科際合作平台、成立全球風險與預警研究中心(例如:生態危機、戰爭和平、科技風險、文明衝突、金融風暴、高齡化趨勢等)、確立課堂研究對話與團隊教學之機制,以及繼續推動未來學跨科際學程等未來發展方向。(未來化委員會提供)

NO.6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