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11-05

建築系李柏毅 獲國際設計獎

【記者林芝帆報導】建築五李柏毅以室內設計作品「辦公室減壓設備」,打敗世界250所大學學生,獲得「formZ 聯合學習計畫」的室內設計傑出獎,並前往美國喬治亞州領獎,與世界頂尖建築設計學生齊聚一堂,互相交流,他非常感謝系主任陳珍誠的指導。

此次獲獎作品中,他以formZ軟體繪出設計圖。包括可供上班族大聲吶喊的密閉空間、前後移動以便偷窺美女的檔案櫃、大樓立面自由移動的水果吧、定時秀出太極動作的電腦保護程式、宛如摩天輪在大樓外昇降旋轉的「跑步室」,以及放有打靶設備的捷運車廂。評審嘉許他的作品幽默而熱情,頗有電影「第五元素」的科幻趣味。

身為世界250所大學中唯一獲獎的華裔學生,李柏毅表示︰「得知獲獎喜訊,非常驚訝但也相當開心!」得獎作品是建築系大四「建築設計」課程作業,指導教授陳珍誠請同學在都市中找一條道路或建築物,以「都市遊牧族」為主題,設計6個設備,改善忙碌工作都市人的生活品質。他說明,獲獎作品「辦公室減壓設備」的構思,是為「台北上班族日復一日、朝九晚五的生活,注入新的樂趣。」希望能讓忙碌的上班族群有喘息空間。

此次參賽「formZ聯合學習計畫(formZ Joint Study Program)」,為系上所使用簽約軟體公司所舉辦,結合世界250所大學共同參與。每年舉辦一次,分成建築、室內設計、城市景觀、工業產品設計、動畫、視覺設計等8個獎項,評審委員橫跨建築、工業設計與電腦動畫各領域。李柏毅為此獎創辦10年以來,本校學生第二次得獎,前一次為2001年李岳鴻的「資訊盒」。

NO.62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