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5-11-05

未來學大師介紹--華特•吉斯勒(Walter Kistler)

華特•吉斯勒(Walter Kistler)是未來基金會(FFF)創辦人和主席。他生於1918年,在瑞士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in Zurich取得物理學碩士,就業後在工業科技發展卓著,於1980年獲頒著名的Albert F. Sperry獎。1951年,吉斯勒移民到美國,在貝爾飛機公司發展太空船的導航器,因此贏得美國航空學和航天學學會(AIAA)的航空航天創新獎,更為了繼續在石英器材應用的研究,他在1957年還創立了吉斯勒器材公司,為發展石英感應器的領導先鋒。

由於在感應器發展的成就非凡,他獲選為美國國家標準局(ANSI)委員會委員,並協助成立數家高科技公司,擔任董事或董事長。吉斯勒是瑞士物理學會終身會員,也是AIAA和ISA的成員,後者並於2000年頒發給他終身成就獎。身為物理學專家,他至今已擁有50多張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專利權,撰寫多篇論文,發表於科學和貿易類期刊。他的專書《Reflections on Life》已於2003年出版。

吉斯勒在事業有成後,有感於科技的應用無遠弗屆,並對於科技對人類的影響產生興趣,於是成立了未來基金會,以研究要如何應用科技來使人類的生活更好。未來基金會除了研究外,還提供獎學金給科技、心理、社會與文化等對人類文明有貢獻的人才,本此除了邀請該基金會的主席吉斯勒外,也邀請該會的秘書長塞許•維拉蒙(Sesh Velamoor)一同共襄盛舉。

吉斯勒在5年前曾來台,最念念不忘的是在本校蘭陽校園植樹,並表示這次再訪淡江,一定要看那棵樹長得如何。吉斯勒和創辦人張建邦博士結識已久,創辦人也曾應邀到未來基金會的會議,本次有幸能邀請吉斯勒來參加未來學國際學術研討會,希望他能借用自己成功的經驗,和大家分享他在科技與人文發展方面的見解。

NO.623 | 更新時間:2013-05-21 | 點閱:14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