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5-17

教務會議通過修改碩士退學制

【記者黃昕瑤報導】本校研究生退學制度,原定碩士班學生修讀博、碩士課程累計達十二學分不及格者予以退學,經教務會議於上週三(12日)討論決議:自下(93)學年度起,改為第一年全部不及格者予以退學,此項議案尚待校長核定執行。

該提案由於日前有家長投書認為,「研究生不及格累計滿十二學分」即遭退學的規定不合理,因為他的孩子忙於實驗,疏忽課業,導致學業成績不及格,希望學校能給孩子重修該科目的機會,且目前該系已有半數學生瀕臨退學,情況急迫。

經過熱烈討論後,因考量研究所有四年的修業年限,且本校是唯一訂定此項嚴苛標準之學校,最後決議比照輔仁大學研究生退學方式:「第一年全部不及格者退學」,表示該名學生無心向學或無法掌握課業。教務長傅錫壬表示:「經過修改,這項標準依然是各大專院校最嚴格的。」

針對該提案,學術副校長馮朝剛表示台大勤教嚴管,二一學生仍創新高,他說:「現在的學生要勤教,希望老師能多花一些心思在學生身上。」同時教育部公佈,上學期退學率排行榜文化最高,本校為全國第十名(1.18﹪),教育部明年六月將公佈大學評鑑結果,各校退學率將列入審核,檢驗高退學率學校是否確實用心辦學,馮朝剛呼籲各系所老師應認真教學,維持我們的校譽。

NO.57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