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5-17

電機系本週辦成果展

【記者鍾張涵報導】電機系於明天起週五(十八日至廿一日)在商館展示廳,舉辦「電機十三個實驗室研究成果展」,包括高速網路實驗室的「翼手龍」遙控直昇機和「電氣螞蟻」、智慧型控制實驗室的足球機器人等多項作品,現場並邀請到機械貝克漢「親自到場」表演踢足球。

電機系主任江正雄表示,本週成果展期間,每天中午十二時,將由多組機器人輪番上陣表演,包括上學期勇奪FIRA世界盃冠軍的「機械貝克漢」、即將參加RoboCup競賽的機器人,和約四十公分高、具有身體和頭腳的人型機器人,與六足機器人,將分別表演踢球、全方位倒單擺車和倒車入庫等靈活有趣的動作,充分展現該系的研究成果豐碩。

另外,高速網路實驗室預計展出「翼手龍」遙控直昇機,並可能在校園內現場試飛、還有約火柴盒大小的「電氣螞蟻」,動作就像小螞蟻一樣快速靈活,是一種具有自主性學習的小機器車,上面背負各種不同功能的感測器,可感光、感測體溫、或依軌道自己去跑,未來無論使用在災區或蒐集資料上,都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其他還有VLSI實驗室展出晶圓、光罩和晶片等。電機系副會長王志新表示:「我們的機器人得到去年世界盃大獎,藉由這次活動,更要讓全校師生了解電機系的研究領域與發展方向。」

NO.57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