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12-05

張家宜領軍訪東海 交流經營理念

【本報訊】校長張家宜於上週二(11月29日)帶領本校行政與教學單位54名同仁,拜訪東海大學並舉行座談,本校校長張家宜表示,兩校規模相當,「年紀」也差不多(本校建校55年、東海50年),希望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東海大學校長程海東指出,這也是東海很好的學習機會。

東海大學提供香濃可口的特產鮮奶、蒟蒻優格、蘆薈優格給本校同仁,尤其建議女同事們有養顏美容功效,大家品嚐後都說讚,程海東校長笑著說:「兩校交流就先來『牛奶傳情』吧!」

校長張家宜說明,東海的勞作制度、人文活動是值得學習的,「但是也有我們無法學習的,如:300幢教師宿舍、130公頃的校地,淡江4個校園加起來還不夠。」程海東則說:「兩校可以共享大學經營的理念,學生畢業後對社會有幫助,就是最棒的回饋。」

東海肯定本校行政人員輪調制度,因為較易有全觀的角度,也是很好的終身學習方式;兩校也談及在未來可以合作的項目,如吸引國際學生來台留學,也許可以半年讀淡江、半年唸東海;體育活動或課程交流等。

本校由於校友黃存義在Microsoft擔任大中華區總裁,擁有全校授權軟體最優惠價,東海非常羨慕,希望再與Microsoft談合作。而東海校園中定點設置即時網路攝影機,隨時提供全國及海外校友上網觀看母校近況,甚至舉行「耶誕夜倒數計時」活動,是凝聚師生校友向心力的好方法,都值得本校學習。

NO.62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