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12-05

挑戰杯課外賽 本校獲台灣區優勝獎

【記者林筱庭報導】第九屆「挑戰杯」兩岸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決賽,上月19日在上海復旦大學舉行,其中台灣7所大學(淡大、文化、東海、元智、台大、樹德科大和政大)首次受邀參賽。本校獲得台灣唯一獎項「兩岸交流杯」,並獲多項個人獎項,管科所碩一康雅婷與課外活動輔導組組員張毓容,以「消費者保護法與校園案例之探討(以台灣地區為例)」獲得「一等獎」。

此次挑戰杯共有大陸及台港澳三地上百所學校共襄盛舉,康雅婷說:「參賽論文主要針對平日觀察學生活動,發現不論是在辦活動及日常買賣物品等,相對於商家,學生較處於弱勢,希望藉此讓學生瞭解自己擁有的權益。」而張毓容目前正攻讀台灣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所碩士班,恰可將所學運用到此論文上。

康雅婷說:「挑戰杯兩年一次,就像在大陸傳遞學術聖火,為學術界的創新研發而努力。」本校共5位參賽者,其他3人統計四林文智以「探索教育對大學社團之分析探討研究」、統計四柳銳昇以「淡江大學社團負責人研習會之淡海同舟之研討」與管科碩二朱皖伶以「創業家的思維」分別獲得「三等獎」之榮譽。

張毓容表示,這項活動提供兩岸大學生非常好的交流機會,期盼日後能先進行校內系、院初選,更能進一步推動校內學術風氣。朱皖伶則說:「不同背景的學生其思考方式確實有很大的不同,但也給我更多的思考方向!」

NO.62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