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12-19

蘭陽校園宿舍 師生將於下月進駐

【記者關伊琇報導】繼蘭陽校園教學區於10月14日取得使用執照後,高達9層、可容納近1000位師生居住的宿舍區,也在12月9日順利取得使用執照。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表示,蘭陽師生預定於第二學季結束後,明年1月11日進駐。

宿舍一樓為師生共同生活圈,將規劃便利商店、簡易郵局存提款機(ATM)、洗衣部、眼鏡部、咖啡點心販售部,供應住宿全體師生生活必需品,另設有卡拉OK設備,隨時可以舉辦聯誼活動。2到9樓全為宿舍,包括學生宿舍全為兩人一間,共448間,可容納896名學生;另有提供教職員居住的5間眷舍、20間單身宿舍。

林志鴻指出,對於以英式教育為主題的蘭陽校園,一年分為4學季,實行全人教育,也為了配合國際化的學習經驗,所有學生唸大三時,全部安排出國留學一年。宿舍方面,週一至週四全校師生住校,實施生活課業輔導導師制度,方便師生聯誼,並製造全英語環境,提升同學英語學習成效,也為全體師生們營造出「如家一樣的學習環境」。

蘭陽校園的學生,都已得知這項消息,多元文化及語言系一陳歆如詢問:「雖然11月校慶時,我們參觀過新校園,但交通、飲食呢?」總務處營繕組組長姜宜山也給了具體的回應,學校已與宜蘭縣交通業者,洽談接駁時間及地點,大致上是以礁溪車站為接駁點;教學器具方面,教室配備已安裝齊全;而宿舍等其他設施,也會在蘭陽學生進駐前備妥,希望大家放心。

另外,同學關心的圖書資訊設備等,圖書館專員林惠瓊表示,目前圖書皆已運送到蘭陽校園,以語言、政經、資軟、資通4系課程所需參考圖書為主,未來同學即使人在蘭陽,仍可查詢所有覺生圖書館藏書,辦理預約即可借閱。而淡水校園與蘭陽校園之間的網路也已經相通,使用最新設備,可望讓蘭陽校園同學在網路上「暢行無阻」。

NO.62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