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12-19

麗澤夜狂歡 交換生搞笑秀中文

【記者王愈報導】由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主辦的「國際麗澤之夜」,9日晚上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來自各國的交換生以勁歌熱舞揭開序幕,整場晚會的主持、串場和表演皆以中文表現,展現他們學習中文的成果。

「麗澤之夜」是住在麗澤國際學舍的全體交換生,每個學期必辦的重大盛會,晚會的兩齣戲劇表演皆非常精采,成功表現他們的努力與用心,搞笑版「名偵探柯南」中,日本交換生加藤樹一等人逗趣的表演,引得大家哈哈大笑;而「電車男」裡飾演男女主角的兩位德國交換生雅克博與柯嘉琳,他們真情投入的演出,則讓全場都為之感動。日籍下平千明、上原知子和法國交換生楊法明3人組成的現場樂器伴奏演唱,則讓大家驚艷不已。主唱下平千明笑著說:「除了背歌詞有點難之外,一切都很棒呢!」

接下來進行各國文化介紹,交換生們莫不使盡渾身解數,讓大家了解他們國家的文化之美。以啤酒著稱的德國,用優美芭蕾舞蹈舞出對啤酒的狂熱;加拿大交換生柯雷恩披著國旗威風出場,熱情介紹加拿大迷人之處;法國文化是由楊法明、陳慶玲兩人一搭一唱,還以國台語交雜,演出法國與台灣的生活大不同,並和同為法國交換生的伊樂娣獻唱動人的法國歌曲「玫瑰人生」;日本交換生樁恭明等人以自製的可愛圖畫和紙玩偶,娓娓道來傳統故事:「哭泣的紅鬼」。

接著,讓全場轟動的「男扮女&女扮男」節目把氣氛炒到最高點,各式各樣的妝扮紛紛出籠!平時嬌小可愛的日本女孩,有的扮成帥氣棒球手和優雅英國紳士,有些還穿起大花襯衫扮成台客跳起迪斯可,而日本男生更是不計形象,變身成為身著迷你裙的女高中生,和旗袍開衩到大腿的選美佳麗等多種美女形象,並擺出各種撩人的動作,引起台下興奮尖叫連連!

由日本交換生上島優子領軍的女啦啦隊舞蹈表演魅力四射,充分顯現她們的旺盛活力,同時也不忘幽默搞笑,因為中間赫然出現好幾位戴著假胸部、穿著女啦啦隊服的大男生一起熱舞。上島優子開心地表示:「每天練習真的很累,但是表演只有一次,無論如何都要有最好的表現!」部分交換生即將回國,節目最後,在觀眾熱烈掌聲中,全體交換生紅著眼眶一起高歌:「恆星的恆星」及「We Are The World」,唱出了麗澤學舍同學夥伴們,心中的感謝與美好的回憶,也為整場表演畫下完美的句點。

NO.62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