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1-03

88名研究績優教師 獲頒「淡江之光」

【記者熊君君報導】據研究發展處統計,93學年度本校專任教師爭取校外專題研究計畫案,經費超過新台幣100萬元的教師共81人,比去年的78人、前年60人更加進步,加上近5年來累計250萬元以上之教師,共有88人。他們將於本(元)月20日舉行的歲末聯歡會中,由創辦人張建邦頒發「淡江之光」獎牌一面,獎勵其專題研究績優。

獲得專題研究績優獎的教師,仍以理工學院居多,理學院有27名,工學院有39名。其中獲得研究計畫經費達500萬元以上者有8位教師,分別是虞國興、黃明達、鄭啟明、葉豐輝、高惠春、吳重成、林堉溢及王人牧。工學院院長水環系教授虞國興以新台幣2608餘萬元,連續5年拔得頭籌,而土木系教授鄭啟明、吳重成、林堉溢及王人牧皆參與風工程研究中心,研究計畫經費加總也高達2107餘萬元。

經費達500萬至300萬元者共有12名教師,依序為劉士仙、王文竹、徐新逸、彭維鋒、吳慧芬、郭經華、蔡慧駿、杜昭宏、江正雄、施清吉、盧博堅、張正興。

經費300萬至100萬元者最多共61人,包括林諭男、李世忠、張經霖、陳定國、溫博仕、李世元、鄭廖平、施國琛、衛友賢、楊龍杰、洪祖昌、鄭建中、徐秀福、馮朝剛、李揚漢、黃瑞茂、張勝雄、康尚文、錢凡之、羅孝賢、魏和祥、李奇旺、陳敦基、王銀添、林孟山、張麗秋、蕭瑛東、黃雅萍、董崇民、楊勝明、謝文良、李明憲、邱顯明、翁慶昌、莊博任、高金美、陳步偉、薛宏中、石貴平、陳伯璋、鄭晃二、楊智旭、曹慶堂、譚必信、何俊麟、陳幹男、洪勇善、張炳煌、林信成、謝朝鍾、高柏園、楊淑君、鄒孟文、王伯昌、徐煥智、張志勇、陳銘凱、黃國楨、宛同、王三郎、李世鳴。

值得一提的是,張炳煌與日本書道協會合作,組成研究團隊共同開發的「建置書法藝術素材庫」,將中國各種書體的字型,透過數位典藏程式,歸納素材庫,為文錙藝術中心首次提出專題研究計畫案,獲得119餘萬元經費,該研究奠定日後研究開發「e筆書法」系統的基礎,顯示本校研究多元化發展,活力旺盛,即使在藝術領域也積極朝資訊化、國際化、未來化發展。

另外,近5年累計金額達250萬元以上,但未曾獲頒獎牌者,也一併頒獎表揚,有歐陽良裕、李經綸、陳順益、李武炎、史建中、柯志恩、林千代7位教師。

NO.63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