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1-03

公民美學行動列車 自本校啟動

【記者林芝帆報導】歡迎搭乘「公民美學行動列車」!由行政院文建會主辦,本校協辦的公民美學行動列車,於上週二(27日)在台北市華山文化園區舉行行動列車啟動典禮,文建會主委陳其南及行政副校長高柏園皆到場體驗,而導演鄭文堂為公民美學運動量身創作的短片《定居》也舉行首映。

即日起一年,公民美學行動列車由淡江大學為推動起點,巡迴台灣各大城小鎮、學校,由建築系學生為列車嚮導,號召民眾一起加入「公民美學從社區小空間做起」的行動。

鄭晃二開設公民美學講座,並邀請建築系校友一起進行。他表示:「這是全國第一次美學行動列車,透過3輛貨櫃車,以全國走透透的精神,將展覽送到家門口!」希望藉由行動展場的方式,深入台灣各個角落,宣傳美感意識,並鼓勵民眾具體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該項行動列車的規劃,是以建築系研究生的作業「移動市集」為構想,他們將3輛平凡無奇的貨櫃車變身,成為具有多層次多功能的展場,細分為公民意識、美感自覺、理念區、社區案例101、說書區、美麗家園行動區、接力區、書報攤、電影院、美感學習區、休憩等區。

各區都有五感體驗的特別展示吸引參觀民眾,有大型展板、漫畫、拉洋片說書、展板翻翻樂,還有大型積木供參觀者排列的「入口意象」。除此之外,也有懷舊的「蚊子電影院」,架設螢幕在貨櫃車上,於展示期間的夜晚播放影片。現場並有「祈福卡交換」的製作與傳遞活動,民眾可以塗鴉、書寫自己城市的美麗加上問候,在行動列車開往下個鄉鎮時,由另一個人接力傳送下去,促進鄉鎮間的美麗交流。

NO.63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