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5-24

我與日本長崎外國語大學締姐妹校

【本報訊】校長張紘炬與學術副校長兼國際交流委員會主任委員馮朝剛率團,於五月十七日赴日本長崎外國語大學,簽署兩校交流協議書,締結盟約,該校成為本校第七十七所國際姊妹校。

日本長崎外國語大學光田校長對張校長率團訪問甚為重視,派員全程妥善接待,簽約當日更邀請我外交部駐福岡黃諸侯外長、NHK的記者等,共同見證兩校正式簽約儀式。

兩校談定今後將積極展開各項合作計畫,包括學生交換、共同舉辦國際學術會議、交換教授等。該校亦將派遣負責國際學術交流的石川主任及相關主管,於六月六日至十一日,來本校洽商各項合作計畫內容細節,預計彼此合作將可落實,並提供兩校師生互相交流的寶貴機會。

日本長崎外國語大學光田校長伉儷於上(四)月廿三日到本校訪問,對本校的研究教學各項設備及美麗的校園,極為讚賞,尤其對本校外語教學的師資、設備及留學政策等,印象更是深刻。因兩校的辦學理念相近,來訪當日光田校長就向張校長表達兩校合作的強烈意願。

五月十七日下午,張校長率訪問團至長崎大學,拜會齋藤寬校長及相關的高層主管,張校長與齋藤寬校長相談甚歡,對未來建立合作關係都很期待。

此行本校訪問團成員尚包括: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主任陳惠美、文學院院長高柏園、外語學院院長宋美華、中文系來自長崎大學的客座副教授連清吉、日文系主任劉長輝、應日系主任陳山龍等,他們於十六日前往日本,十八日即回國。

NO.57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