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5-24

行副將率九人行政團隊訪美

【記者高郁萍報導】本校行政副校長張家宜將於本週六(廿九日)率九人行政訪問團赴美,訪問加州大學史坦尼斯勞斯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Stanislaus)、維諾納州立大學(Winona State Uni-versity)兩所姊妹校,以及威斯康辛大學斯托特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Stout)。

負責洽辦本次訪美相關事宜的國交處主任陳惠美表示,威大是第一個獲得美國馬康包立治國家品質獎的學校,今年三月威大斯托特分校校長Dr. Charles W. Sorensen、副校長Dr. Julie Furst-Bowe曾蒞校,擔任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主講人。此番行政團出訪,將把該校全品管的作業流程與優點列為觀察重點。而另外兩所姊妹校在行政效率與辦學設備上,皆有相當不錯的成績,訪問團也希望擷取其優點。

訪問團成員包括國交處主任陳惠美、組員徐宏忠、教務處註冊組長許秀凰、總務處營繕組員楊宗川、學務處生輔組員陳瑞娥、圖書館秘書李靜君、會計室秘書羅淑華、資訊中心專案發展組技術師呂維毅等人。

註冊組長許秀凰目前已列舉包含退學制度、註冊手續與規定、招生之學生來源等十項主要交流項目,「希望觀摩並取經,提升教務處業務的品質」。另一訪問團成員呂維毅則表示,將代表資訊中心前往觀摩三校在「辦公室自動化」的實施情況及成效。目前在本校蘭陽校園工作的楊宗川為總務處代表,他表示,校園中環境保護工作、建築物消防及安全系統、建築物用電用水管制、資源回收等九大項目為其參訪重點。

NO.57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4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