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2-20

體育館正內部裝修 可望5月完工

【記者吳姵儀淡水校園報導】寒假剛過,在淡水校園文學館及化學館後面、大忠街出口,白色宏偉的「紹謨紀念體育館」已經矗立在眼前,目前正進行內部裝修,創辦人張建邦博士表示:「希望工程順利,能在5月完工,今年畢業生就可以在這兒辦畢業典禮了。」

對同學們來說,體育館完工後,不論上課或比賽,打籃球、排球再也不用看老天爺的臉色,不論刮風下雨,都有室內最棒的場地可使用。尤其校內近200個社團,更能擁有專屬的社團辦公室,凝聚同學情誼。校長張家宜也說明:「體育館的完工,將使本校同學德、智、體、群、美五育更均衡發展。」

新體育館和文學館之間,因地形關係,將有約五、六十階梯的走道,張創辦人命名為:「五虎崗」,象徵淡江學生從克難坡進入校園,在體育館畢業典禮後,從五虎崗展翅高飛。

總務處營繕組表示,體育館目前正進行內部裝修工程,1~2樓的一半為各社團辦公室,將可解決學生社辦不足的現象。2~3樓是體育教學行政空間。4~6樓為挑高形式,共有3面排球場及5面羽球場。7~9樓亦為挑高3層樓設計,除了有3面標準籃球場,廣大的空間還可舉辦大型比賽或活動,如畢業典禮,可代替目前學生活動中心的功能。體育館外部大致完成,只剩正門及側門,其中正們及面向文館、傳播館的側門,將採用造型玻璃設計,將令同學耳目一新。

NO.63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