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2-27

教學支援平台 3系全面使用

【記者符人懿報導】資訊中心公布教學支援平台本校各系所教師使用人數與上線科目數統計表,其中技術學院財務系、國企系,全球化學院政經系均達到100%使用率,值得鼓勵;文學院歷史系、理學院生科所均高達92%。管理學院運管系和技術學院管理系也都超過8成,教師使用教學支援平台相當普及。

其他如文學院資圖系、理學院數學系、商學院財金系、產經系、經濟系、管理學院資管系、公行系、外語學院俄文系、國際研究學院美研所、大陸所等均達到一半以上的使用率。

據統計資料顯示,對於理學院、工學院、外語學院和教育學院的使用率較低的情形,資訊中心指出,由於大部分理、工兩院的教師在學校實施教學支援平台前,就已經先自行架設網站輔助教學,而在學校實施之後,理、工兩院的教師並未將其自有平台,轉移至學校支援平台。資訊中心建議,學校教學支援平台使用簡易,且由學校統一維護,可有效減輕教師負擔,希望全校教師能多加利用。

同學點選教學支援平台與教師溝通,點選率較高的教師有法文系許凌凌,未來所陳瑞貴,西語系裴兆璞,企管系黃曼琴、趙慕芬,資管系曾冠錩、吳錦波、周清江,公行系黃一峰,資圖系賴玲玲,資工系黃仁俊,東南亞所林欽明等。曾任教學支援平台種子教師的張勝雄說,過去已自行架設網站以延伸課堂教學效果,成效良好;學校實施教學支援平台後,就全面轉移,該平台使用介面簡易,系統穩定,惟過去曾有上課時間維護系統停機,造成支援平台無法連線,使得教學不便,希望未來學校進行系統維護時,能避開上課時間。

NO.63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