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2-27

校務觀摩 私校代表交流取經

【記者林祐全淡水校園報導】教育部委託本校舉辦「94-96年度私校整體發展獎補助」及「大學校務評鑑」觀摩會,已於上週一(20日)邀請教育部以及輔仁、東吳等24所私立大學約60位人員蒞校參訪,在綜合座談時各校對本校國際化、資訊化、TQM執行程度表示讚揚,並踴躍提問交流。

去年由教育部委託台灣評鑑協會辦理「大學校務評鑑」中,本校獲得「私校一組」最佳學校,因此教育部選定本校作為私校觀摩活動學校。活動開始由校長張家宜主持簡報,介紹本校目前的發展狀況。會後參訪人員分為兩組由兩位副校長帶領,參觀覺生紀念圖書館、外語大樓、文錙藝術中心及音樂廳、海事博物館、紹謨游泳館、驚聲廣場及宮燈道等7處校園設施,隨後齊聚覺生國際會議廳餐敘。

在下午的綜合座談中,長榮大學校長陳錦生、玄奘大學副校長林博文都認為,創校較晚、年輕的學校,都面臨留住教授人才以及學生市場的問題,希望藉由淡江完善的TQM、評鑑制度作借鏡,讓他們也能以超英趕美的速度趕上。上午參觀校園活動後,多位各校教務長及研發處主管發現,本校行政效率和學生滿意度高,對於本校的評鑑、績效考核、獎補助款運用、資訊化作業流程、及國際化程度表示讚揚,且詢問成功之道及實施辦法細節,由本校相關處室主管一一答覆。

本校校長張家宜表示,現在是要發展自己學校特色的時候,其實年輕的學校也有它的好處,沒有包袱時,努力的衝刺,起飛的速度會非常的快。淡江的人數和經費可能較小型學校充裕,但是在教育部的各項量化評比上,也有很多缺點,因此每一所學校都有它的優點和限制。她也希望藉由今天的活動,私立學校共聚一堂,大家可以共同來努力、促進合作。

NO.63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