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3-06

教科系畢展 與台新銀行 衣蝶合作

【記者黃靖淳淡水校園報導】教育科技學系第6屆畢業專題展「不要再問我什麼是教科」,將於7日至10日在商館展示廳展出,共將呈現20組學生作品。除了產學合作之教育訓練教材外,還有為小學生、中學生、社會新鮮人等所設計的數位學習內容。

開展當天將由啦啦隊的表演拉開序幕,週四下午2時請到勝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蘇文華,演講「從數位教材發展趨勢看教科系學生應培養能力」。展期中將發放有獎徵答問卷,並於週四演講過後抽出幸運得獎者。

教科系本屆畢業專題,在田冠鈞老師的指導下,學生們走出校園,與台新銀行、緯創資通、易遊網、中信飯店、衣蝶百貨公司、南山人壽、勝典科技、統一安聯等多家企業合作,開發教育訓練之數位教材,成果亮眼。

其中,由李貞穎、楊雲菲、簡郁婷製作的「台新銀行催收技巧模擬訓練課程」,協助台新銀行得到工業局企業學習網頒授的特優獎。簡郁婷說:「與台新銀行的合作過程中,讓我學到許多與業界的應對進退,獲得這樣的成果很開心。」而蔡育亭、阮臆菁、龔園芳參與製作的「職場禮儀模擬訓練課程」,參加中華電信「2005電信加值軟體寬頻數位學習競賽」,獲得第3名,龔園芳說:「還不錯啦!之前的辛苦都值得了。」

沈欣穎、陳似瑋、陳盈靜為緯創資通公司設計「How to use time well」時間管理自學系統,讓學習者以看短片的方式學習時間管理重點原則。緯創資通對學生的成績大力讚賞,並表示如有機會願與教科系繼續合作。沈欣穎表示,在與緯創資通合作的過程中,他們深深體會到教學不只是規劃良善的內容,還需要教學方法的配合,唯有在內容與方法相契合的狀況下,教學才能達到最大的成效。

「不要再問我什麼是教科」是大部分教科系同學的心聲,執行長龔園芳說:「就讀教科的同學一年級到四年級不斷被問到這個問題,與其我們解釋老半天,不如請各位親自來看看,教科到底可以做出什麼吧!我們將令你大開眼界。」

NO.63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