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3-06

4大會計師所徵才 本校最搶手

【記者陳瀲文淡水校園報導 】台灣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勤業眾信、資誠、安侯建業、致遠,日前進行校園徵才,本校會計系大學部、研究所學生共有259人次被錄取,而今年應屆畢業生大四264人,研究所22人,成績斐然,值得全校師生共同喝采!

特別的是,有7位大學部大四學生同時被四大會計事務所錄取。分別是呂依真、蔡佩娟、黃稚雅、陳怡儒、謝安綺、薛宇倩以及邱柏皓。蔡佩娟開心地說:「因為是抱著平常心去面試,所以覺得有被一、二家錄取就是很大的肯定了,沒想到被4家錄取,真的非常意外也很開心!但現在要開始猶豫去哪一家工作了。」蔡佩娟說明面試的時候,除了勤業眾信和資誠兩家事務所問了許多專業問題外,基本上面試官都很和善,會依據自傳及履歷和應徵者聊天。她建議學弟妹參加面試時抱著平常心,一定要著正式服裝,只要專業知識足夠又肯努力,被錄取的機率一定很高。

蔡佩娟表示,系上開設的會計審計講座讓她獲益良多。她透過參與講座課程,獲得了許多大師級講師在職場上的實務經驗,在面試的過程中有很大的幫助。會計系系主任陳叡智表示,會計系的學生們能有如此亮眼的成績,她很開心卻並不意外。她說:「本系同學們專業水準優良,也肯吃苦耐勞,在待人接物上表現得體,才會獲得四大會計事務所的器重。」甚至在錄取名單公佈後,四大會計事務所方面還主動聯繫會計系辦公室,希望能延攬更多在校表現優良的會計系同學,進入該事務所就業。陳主任也希望會計系的學生們往後繼續保持優勢,再創職場佳績。

NO.63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3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