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3-13

校友會擺攤 祭出寶島美食嘉年華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想環遊台灣卻苦無時間嗎?高雄等13個校友會今(13)日起 至週五(17日)將聯合顛覆海報街,讓全校師生體驗台灣各地民俗風情,品嚐全台各縣市美食,玩遍各類比賽。

活動召集人雄友會會長吳函育說:「今年共有13個校友會共襄盛舉,包括屏東、台南、二齊、高雄、嘉雲、彰化、台中、基隆、宜蘭、花蓮、澎湖、金門與新竹,要讓大家不用出校園,也能玩遍全台。」

雄友會將奉上熱騰騰關東煮、名產芋泥餅與回憶中的彈珠汽水、枝仔冰,只要到攤位上參加遊戲,即可獲得限量美食折價券。雄友會延續去年「高雄妹」熱情,今年要選拔酷炫型男,代言高雄美食,向大家介紹風土民情,展示美濃紙傘、皮影戲等。

屏友會將3年1次的王船祭搬入淡水校園,不僅陳列華美的模型,最後一天將要火燒「王船」,再現屏東東港東隆宮著名的平安祭典。更有令人垂涎的里港餛飩、萬巒豬腳及雙糕潤,同學們不能錯過。

嘉雲校友會仿照民雄鬼屋傳說,打造陰森古井,另以阿里山火車為主題佈景,介紹交趾陶等民俗特色。美食中除方塊酥、豌豆酥、新港飴等名產外,供不應求的嘉義火雞肉飯,只在週三、四兩天各賣200份,執行長資訊二林冠佑呼籲大家:「想吃就要搶快點。」

金門校友會則一探金門風獅爺的面貌,風獅爺是何由來,身上為何配戴葫蘆?將一次解決你所有的疑問。另有貢糖、金門麵線及高粱酒試喝,在微醺之際認識金門這迷人的地方。

台南及二齊校友會則合辦「府城週」,仿古代紅磚瓦建造模型城牆,向大家介紹台南赤崁樓等7大古蹟,還有風靡饕客的周氏蝦捲、新化蕃薯餅、學甲虱目魚丸及每日限量70杯的安平同記豆花,並與文化局合作將送出40套「發現新台南旅遊叢書」。

蘭友會以「蘭陽節慶嘉年華」為主題,讓大家一嚐牛舌餅、鴨賞及特產蜜餞的美味。基隆校友會則擺出著名廟口天婦羅,及限時限量50份的三兄弟豆花。新竹校友會此次特地請來燒玻璃師傅,要教大家風城的玻璃如何燒製,只在星期二上午10時到下午4時。花蓮校友會當然少不了美味的麻糬;彰化校友會將端出著名的北門口肉圓,和玉珍齋的糕餅。

NO.63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