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5-24

輔大盃劍道賽 本校奪一冠一亞二季

【記者何純惠報導】本校劍道代表隊於本月九日登場的第十三屆輔大盃邀請賽中凱旋而歸,在得分賽中,男子摘冠、女子奪亞,過關賽裡則雙獲季軍。

「隊長很開心,死命抱著獎盃不給其他人碰,高興的不得了!」劍道隊副隊長公行三紀冠良,說起隊長資工三張正毅拿下得分賽冠軍獎盃時的那股興奮勁兒,還忍不住想笑。得分賽採三戰兩勝制;過關賽則是雙方各派五位選手輪番上陣,獲勝者在場上等候對方下一位選手挑戰,先輪完五支者為勝。

在得分賽中與中華大學進行的總決賽,隊長張正毅不少次抓住分與合間的空隙,利用對手恍神之際瞬間出擊,打敗眾家選手,是隊上得分主力,男子組一路過關斬將登上冠軍寶座,他的功勞不小。

過關賽男子組第一場再度對上中華大學,由於上午得分賽獲冠,氣勢如虹,有些輕敵,未料中華派出有主將實力者擔任先發,狂電本校四人,所幸隊長張正毅反手連掃五支,反敗為勝,逆轉單淘汰命運;女子組在下午的比賽則十分順利,德文四張秀玲掃台兩次,氣走成大、輔大,直到準決賽遇上政大,不幸扼腕,只奪得亞軍。

男子組主力選手有資工三張正毅、公行三蘇柏瑩、紀冠良、物理四蘇明鴻、溫師賢,有不少回都在瞬間出手,以極快的速度擊中對方,秒殺對手。女子組主力選手有四位,德文四黃雅茹、張秀玲、統計四侯玉娟、會計二蕭伊恬,他們在這次比賽中均表現十分穩定,發揮平日練習實力。紀冠良表示,大家信念都很堅定,認清比賽是全隊的事,不只是個人勝負,所以就算打不贏,也會死咬對手不放。

NO.57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