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3-20

陳葆文等52名教師 獲選優良導師

【記者符人懿報導】中文系陳葆文等52位教師,獲得本學年度優良導師,今年新成立之蘭陽校園也有助理教授鄭欽模獲選,將在4月20日由學生事務處舉行的「全校教師暨訓輔人員輔導知能研討會」中,接受公開頒獎表揚。

蘭陽校園全球政治與經濟系教師鄭欽模,貢獻極多時間輔導學生,使上學期暫住在淡海上課的同學能快速進入狀況,而從淡水遷往蘭陽校園的過程中,鄭欽模加強輔導同學適應變化,值得鼓勵。

值得一提的是,英文系陳吉斯已是第2度獲此殊榮,陳吉斯長期輔導患憂鬱症、有自殺傾向的同學,目前情況已有改善,即可復學。中文系陳葆文亦針對患有憂鬱症、聽障生等,透過各種管道予以輔導,並與家長、同學、系與學校良好溝通。

教官夏紹俊擔任經濟系導師,他主動了解常缺席同學之身心狀況並輔導之,積極處理同學車禍、遭他人騷擾等事件。會計系曹嘉玲協助導生申請外國學校,共有二十餘位同學因此獲得就學資格。

資訊系趙榮耀擔任大一新生導師,他對全班同學說明資訊系之願景,使同學對學習充滿信心,另外加強非應屆畢業同學輔導工作。趙榮耀又充分利用e-mail與導生交流,並隨時給予鼓勵。

管理系潘志偉是歌手潘瑋柏的父親,個性活潑開朗,完全開放手機、e-mail與網路即時通訊,提供同學24小時的服務。對於同學舉辦的迎新、送舊、班遊等活動,潘志偉均熱情參與,備受學生愛戴。財金系韋伯韜幫助同學分析未來前程與出路,並邀請學生到家中作客,認識家人。

本學年度優良導師共52人,包括文學院:陳葆文、尤昭和、歐陽崇榮、黃振家、王盈勛;理學院:王筱蘭、楊定揮、楊淑君、莊子超;工學院:蘇睿弼、郭瑞芳、吳朝賢、李柏青、戴權文、林國賡、董崇民、翁慶昌、饒建奇、許輝煌、趙榮耀、馬德明;商學院:韋伯韜、邱建良、夏紹俊、莊希豐、曾妙慧、張俊惠、曾秀美、洪鳴丰;管理學院:黃曼琴、李月華、黃登滿、曹嘉玲、林光男、吳碩傑、侯永昌、游佳萍、陶治中、張人傑、陳海鳴;外語學院:陳吉斯、宋麗玲、許凌凌、賴麗琇、曾秋桂、孫寅華、蘇淑燕;教育學院:張瓊穗、紀舜傑;技術學院:潘志偉、林炳宏;全球化研究與發展學院:鄭欽模。

NO.63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