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3-27

美國家品質獎得主 分享成功經驗

【記者林靜旻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於上週三(22日)舉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邀請北科羅拉多大學蒙佛商學院(The Monfort College of Busi-ness)院長Joe Alexander博士,分享該學院獲得美國國家品質獎的經驗。他表示該學院的使命有二:「提供高品質教育,培養學生成功就業與企業領導角色」並「提供可負擔的學費」。

校長張家宜主持開幕儀式時表示,這是一場重要且有意義的演講,所有與會人員應共同研習、腦力激盪,藉以提升教學、研究、行政及服務品質,希望明年能順利獲得國家品質獎。

Joe Alexander博士的演講主題為「全面品質管理為進步的動力」,內容以各種數據佐證該學院的教學成就。蒙佛商學院的學生在全國性標準化測驗中名列前茅,2003-2004學生在ETS(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測驗分數達到整體前10%,而儘管美國經濟不景氣,98.3%的畢業生能在畢業後短期內找到全職工作,這樣的結果使學生高度滿意,整體滿意度評比高居全美TOP1%。

Alexander院長指出,蒙佛商學院績效卓越的三大支柱:一、專注大學部商學教育。二、以「高接觸」、「泛技術」及「精專業」進行課程,透過小班教學促進師生互動,強調實用學習,90%的教師擁有專業領域的博士學位,獲曾擔任實務界高階主管。三、以低於市場水準的學費提供高品質教育。

Joe Alexander博士最後提到,每所大學的目標市場不同,有些大學注重研究所,而北科專攻大學部,取消研究所課程,這就是市場區隔。選擇重點發展、提升教育品質是共同目標。他建議本校擴大授權範圍;以卓越為標竿,不以高於全國平均標準為滿足;期待進步,但要做好面對挫折的準備;保持焦點,不受短暫流行的左右;承諾長期努力。

NO.63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