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3-27

把活力帶入中小學 我與9校結盟

【記者黃靖淳、王頌淡水校園聯合報導】本校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簽約結盟儀式,上週二(21日)在新工館E680會議室舉行,熱舞社等10個社團將繼續為台北、淡水地區9所中小學服務。

參與的10個社團有:熱舞社、星相社、大地環保工作社、管樂社、口琴社、競技啦啦隊、跆拳道社、攀岩社、健言社、劍道社。他們這學期將為淡水國小、文化國小、淡水國中、淡江高中、天生國小、鄧公國小、三芝國小、新興國小、台北市衛理女中9所中小學社團服務。行政副校長高柏園認為,本校應該為淡水地區民眾服務,這是一個大學生、知識份子的責任。課外組組長謝景棠也表示,越來越多社團欲參與此活動,是很好的現象,「希望同學們在做社區服務時,能把大學社團的活力帶進中小學。」

淡水國小老師羅洲水提到,管樂社同學的幫忙,替他分工不少,讓他可以專心教小喇叭。文化國小老師楊啟邦除了感謝本校的用心外,表示因國小社團時間是早上8時,只有跆拳道社參與文化國小社團帶動,希望未來有更多社團一起合作。

簽約前一週,參與社團已至服務學校進行本學期第一次課程,各社長表示小學生都興奮地迎接他們到來。熱舞社到天生國小服務,社長應物三柯政宏說:「他們都很有自己的想法,而且全部都像『過動兒』一樣,到處跑跳,非常活潑。」

攀岩社則是到淡江中學服務,談起社員對於這項服務的反應,社長運管三A王姿涵說:「社員們都很高興,因為他們說:『淡中的正妹不少。』」星相社到天生國小教導塔羅牌與星座測驗,社長資訊四陳俊良說:「小朋友都會偷偷算愛情,但卻表現一副討厭異性的樣子,非常有趣。」

NO.63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