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03-09-15

方紫泉/人事室第二組組長

主要學歷:文化大學新聞系

主要經歷:陸軍供應司令部資訊中心機房OP操作

淡江大學資訊中心組員、作業組主任、秘書

我從資訊中心秘書,接任人事室第二組組長的業務,在工作性質上有相當大的差異,非常感謝人事室羅主任,及同仁們的大力幫助,總算沒有什麼失誤。

八月四日一上班,我們人二組的小辦公室好熱鬧,因為新學年開始,新聘老師們來報到,看到同仁們紛紛向老師們遞資料、解說等等,忙得不可開交,事後還要加班將相關資料建檔,我趕緊詢問是否有可以幫忙的,才發現對業務都不清楚,想要幫忙都幫不上,只能幫忙「整理請假單」,其實「整理」也不簡單,這就要拜託我的娘家「資訊中心」,盡快將新的辦公室自動化中的「請假系統」能早日完成上線,減輕我們的人工作業負擔。

換了新工作,發現思考模式也必須改變,在資訊中心,往往是蒐集不同需求點,經過電腦處理達到大家所要的結果;在人二組,所有公文皆與「人」有關,因而處理上必須找出條文、規範或請教長官,才會得到一個答案,的確很辛苦。

以前人事室讓大家感覺到人情味不夠,其實,面對不同問題時,真的是要「法、理、情」兼顧,期望大家一起來努力,讓我們處理事情能更周全。(舒宜萍)

NO.54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4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