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4-10

上月兩起死亡車禍 學校籲重視交安

【記者鍾宇婷淡水校園報導】上月本校兩位同學騎機車時發生車禍,皆不幸身亡,為宣導「交通安全」,本校也於日前成立交通安全教育委員會,將加強宣導師生遵守交通規則,重視行車安全,減少意外事故發生。

上月15日企管系進學一趙奕安騎乘機車途經登輝大道時,疑似上夜班精神不濟,不慎撞上全國加油站前之安全島,由於其所戴半罩式簡便型安全帽破裂,致使頭部遭到嚴重撞擊,傷重不治。上月25日清晨6時許,建築一黃玉彬騎機車行經石門往三芝路段時,不慎撞擊公路護欄及水泥界樁,頸椎斷裂身亡。教官張忠義表示,兩生均戴防護不佳的簡便型半罩式安全帽,是造成傷重死亡的主因。另外,寒假期間,財金二呂紹榮駕駛自家車,行經台北縣鶯歌鎮八德路段時,與另一位民眾駕駛的汽車發生對撞車禍,也不幸身故。

台北縣交通局局長林重昌及淡水分局巡官張鴻章日前蒞校指導,參加交通安全教育委員會,他們表示,本校因位於山腰上,附近多危險路段,過去車禍事故亦層出不窮。為了減少類似交通事故再度發生,同學們平時就應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的習慣,尊重路上行人及行車,避免造成遺憾。

行政副校長高柏園擔任交安委員會主委,他呼籲全校師生,騎乘機車一定要戴堅固可靠的安全帽上路。校門口、學府路及英專路等重要路口,在上下學期間,人潮車潮眾多,沒有分流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因,他建議設置紅綠燈交通號誌,進行管理。狹窄的水源街也經常是意外發生地點,建議人行道應拓寬、車道縮減或在規定時間內禁止貨車通行,並可透過學生議會成立交通服務隊,負責宣導及舉辦活動,並設計師生機車專用反光紙,可對路上行車駕駛有警示作用。

NO.63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4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