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5-31

91次行政會議通過教育發展中心將裁撤

【記者賴映秀�曹瑜倢報導】為進一步提昇本校競爭力,並整合本校相關單位之師資、人力與資源,上週五(28日)本校第九十一次行政會議決議,本校組織擬重整,將一級單位「教育發展中心」裁撤,其下所設的四個二級單位,分別改隸教育學院及教務處。此案將提本週五第51次校務會議討論。

教育發展中心現有四組,橫跨教學與行政單位,校長張紘炬表示,其中除教學科技組進行教學支援,偏向行政單位之外,其餘單位皆希望能走研究導向,但因設立之初尚未有教育學院,才會作此安排,如今教育學院成立,該中心完成階段性的任務,應考慮整併的可能。

會中討論較多的是遠距教學組、教育品質管理組歸屬教育學院的適當性問題,校長表示,遠距組在本校全力發展網路校園的方向下,未來必定是一級單位,但目前時機尚未成熟,但仍然應朝向教學方向來考量。而對於教品組辦理全校短中長計畫、教師評鑑及TQM等行政作業,教育學院院長陳伯璋擔心以一個學院為之,恐怕難以推行。但行政副校長張家宜及學術副校長馮朝剛皆認為教品組應以研究為導向,而教學評鑑也應由學術副校長來督導較為適當。

除教科組改隸教務處之外,其他三組皆改隸教育學院,通識與核心課程教學組更名為「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遠距教學組更名為「遠距教學中心」、教育品質管理組併入教育學院「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更名為「高等教育研究與評鑑中心」。

NO.57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83